Friday, August 21, 2009

《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

【生命泉源 】〈大悲咒〉與《大悲懺》修行入門
經懺,種類繁多,以觀音為主的《大悲懺》僅是其中之一。
是與觀世音菩薩的甚深因緣罷,整個飄搖、動盪的青春,我日日所拜、所持的,即是《大悲懺》。
但是,〈大悲咒〉與《大悲懺》是不是一樣呢?兩者究竟有何關聯?又有何差別?

〈大悲咒〉與《大悲懺》兩者系出同源,皆出自《大悲心陀羅尼經》。「陀羅尼」即「咒」的意思。〈大悲咒〉即是千手千眼觀音於這部經典中所宣說的無上咒語,也就是千手千眼觀音的根本咒。它一共包含了八十四句,四百一十五字。

《大悲懺》相傳為世尊幼子「羅睺羅」化身的宋代知禮和尚,根據這部《大悲心陀羅尼經》為主體,所發展、編寫、制定出的儀軌。它包含了〈大悲咒〉,以及經典的核心思想,同時,也涵蓋了安置道場、結界、供養、入懺、啟懺,以及懺悔、觀行的種種程序和儀式。誦一個〈大悲咒〉僅需幾分鐘的時間,拜一部《大悲懺》則往往需要兩個鐘頭左右。

《大悲懺》是一類「懺門」,也是佛法中的「事門」,是透過「事相」、「儀軌」的形式,透過聲音、梵唄、莊嚴的道場、虔穆的信眾,所集體共同震盪、共同表彰的宗教情感和宗教情操。依此,它也是一項「共修的法門」。

為什麼一定要「共修」呢?只要夠虔誠,難道不能一人隨時隨地獨修、獨懺嗎?
也許,會有人也昇起如是的疑惑。早期,於高雄山寺閉關中,我即是採取獨修的方式進行《大悲懺》。由於它要求了高度的專注與禪定,因此,並非初修者以初始的散心、浮心便可抵達。依此,格外需要練就一番修行的工夫與素養。

採取「共修」於初學者格外得力,唯因「木頭總是跟著木排跑」。一根木頭,可能在洶湧的河面東奔西竄,不知漂向何處;一排又一排的木筏,牢牢綁緊,則可能井然有序,片毫不失地安全抵達彼岸。這便是「依眾,合眾」的善巧方便。

首先,它舉行的地點是一座清淨、莊嚴、寧靜、安詳的道場。人們一進入,也便自然地攝心莊穆起來。同時,在拜懺的過程中,由於梵唄、唱誦、儀軌不斷持續舉行著,即使心念偶爾流轉、飄忽、岔開了,也不可能完全中斷、停止下來。且由於「木頭總是跟著木排走」的巨大凝聚力,一個飄閃的妄念,根本敵不過百個、數百個,甚或上千個虔心專注的力量。因此,妄念瞬即打散,又融入強而有力的「共懺」主流中。

由是,你懺悔,他懺悔,我懺悔……集體的氛圍,帶來相互的震撼與交響;那懺悔,即如一堵氣勢龐大的洪流般,能夠發自心底的,滌淨一己內外的垢惡與罪障。

懺悔,唯有在真正的虔誠懇切中,才能發生作用,也才能具體轉變身、心。散心浮動,則很難抵達拜懺的效果。「共修」則相對的,以集體的力量,轉化了個體所可能有的散亂、疲怠,而能傾全副心意地,達到「拜懺除障」的目的。這是為什麼世界各大宗教都採行類似的集體祈禱、禮拜和誦讚。

自從宋代知禮和尚制定《大悲懺》懺儀,《大悲懺》法會即成為漢地普受歡迎的觀音法會。
然而,雖屬於懺門,它的內容,並不僅僅於消極的懺悔,也不僅止於個人的消災祈福以及現世利益。作為一部「觀音法門」,它指涉了觀音證覺的般若與涅槃,也指涉了觀音的慈悲與方便。
行者入懺的十大願文是: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終極的,通過個我的證覺解脫,而發起與觀音的慈悲相契相應的廣大菩提心,以種種善巧方便、利益,也協助有情證覺法性。

除了拜《大悲懺》祈求消災淨業,在現實現世中,碰見坷坎煩惱、挫折障礙時,又該如何面對、滌淨呢?

將所有妨礙、干擾、苦惱、嫉妒、厭憎自己的,都當作是「逆行菩薩」罷。

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起瞋恨心。一旦有恨,則如同燎原之火般,對自己,難以處理;對他人,更難原宥。恨,僅會衍生更多、更難以控制、駕馭的問題。

其次,瞭解自己是一個凡夫、一個猶未抵達解脫道的平常人;他人也是,仍有許多人性的闃暗無明、貪瞋煩惱在燒燃、作祟。彼此,都需要更高的學習與調整。

這樣看來,所謂的挫折、逆境,也無非只是修行「忍辱行」的時光,一段「鍊心」與「調御」的過程,同時,一旦深明因果、深信因果,行者即能以更大的寬厚與慈忍,承擔個人的業力與果報。針對逆境,汲取智慧與慈悲。

其三,該怎麼處理的事,就怎麼處理、怎麼做。盡可能的「不以自我為中心」,而客觀清明地審查狀況,協助自我以及他人,共同解決困境,降低傷害。
其四,倘然發現錯誤的肇始,不在對方而在自身,更該立即訂正,立即成長。同時,以感謝、感恩的心情面對問題,看清心靈的「黑暗倉庫」。

「以情恕人,以理律己」——對他人用慈悲,對自己用智慧。一切的坎坷、逆境,自然化為智慧的泉源,也自行蛻變為慈悲的路徑。

究竟《大悲懺》的意義,不僅在於拜懺那兩個小時的滌淨而已;更在於日常生活情境中,時時念想起觀音的慈悲與柔忍,以之作為「淨化」的楷模與行則。如此,「懺」才能在我們的生命內容中發生根本的意義。

線上持誦「大悲咒」49天 回向八八水災受難菩薩~~

◎本文摘錄自:《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佛说七佛经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版权说明
首 页 佛教藏经 藏外佛典 佛学辞典 在线辞典 外文佛典 图像法宝 声乐法宝
译著之家 语言学习 组织公约 录校细则 参加录入 软件工具 FTP 下载 论坛留言



首页 >> 佛教藏经 >> 大正新修大藏经(简) >> 阿含部(ahan)


佛说七佛经 【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4162

[1]

大正新修大藏经第 01 册 No. 0002 七佛经


  No. 2 [No. 1(1), Nos. 2, 4]

  佛说七佛经

  西天译经三藏朝散大夫试鸿胪卿传教大师臣法天奉 诏译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尔时有大苾刍众。持钵食时诣迦里梨道场。共坐思惟。过去世时有何佛出现。族姓寿量其义云何。如是思已。互相推问而不能知。尔时世尊知此苾刍思惟是事。即从座起。诣迦里梨道场。结跏趺坐。时诸苾刍。头面礼足住立一面。合掌恭敬一心瞻仰。

  世尊问曰汝诸苾刍。于意云何。苾刍答言。我等思惟。过去世中有何佛出世。族姓寿量皆不能知。佛告诸苾刍。汝等乐闻。苾刍答言。今正是时。愿为宣说。佛言。汝等谛听。我今说之。过去九十一劫。有毗婆尸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三十一劫。有尸弃佛。毗舍浮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于贤劫中第六劫。有俱留孙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第七劫。有俱那含牟尼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第八劫。有迦叶波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第九劫。我释迦牟尼佛。出世间。应正等觉。复次过去劫中。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宣说尸罗清净戒律。成就智慧最上之行。

  复次贤劫中。俱留孙佛。俱那含牟尼佛。迦叶波佛。亦说清净律仪及禅定解脱之法。我所说法。亦复如是。汝诸苾刍。过去毗婆尸佛。刹帝利姓。发净信心。而求出家。成正觉道。尸弃佛。毗舍浮佛。亦刹帝利姓。俱留孙佛。俱那含牟尼佛。迦叶佛婆罗门姓。我生净饭王宫。刹帝利姓。

  尔时世尊。欲重宣此义。而说颂曰。

 我说过去世  九十一劫中
 时有毗婆尸  出现于世间
 三十一劫中  尸弃毗舍浮
 如是正等觉  皆姓刹帝利
 俱留孙如来  婆罗门之姓
 俱那含迦叶  其姓亦复然
 我处阎浮提  而为净饭子
 虽证佛菩提  亦姓刹帝利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应正等觉所有族号。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憍陈族。俱留孙佛。俱那含牟尼佛。迦叶波佛。迦叶族。释迦如来。瞿昙族。

  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尸弃毗舍浮
 如是彼三佛  悉是憍陈族
 俱留孙如来  俱那含迦叶
 如是彼三佛  悉是迦叶族
 我处阎浮界  生于净饭宫
 出家证菩提  是彼瞿昙族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应正等觉寿量长短。毗婆尸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八万岁。尸弃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七万岁。毗舍浮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六万岁。俱留孙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四万岁。俱那含牟尼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三万岁。迦叶波佛应正等觉。出现世间。寿二万岁。我化五浊众生。寿百岁故。

  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尸弃毗舍浮
 俱留孙世尊  俱那含迦叶
 如是出世时  各自人寿量
 八万次七万  六万及四万
 三万至二万  如是释迦佛
 而出于五浊  人寿一百岁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父母国城种种名字。毗婆尸佛。父名满度摩王。母名满度摩。帝城亦名满度摩。尸弃如来。父名阿噜拏王。母同名阿噜拏。城名阿噜嚩帝。毗舍浮如来。父名稣钵啰底都王。母名钵啰婆嚩底。城名阿努钵么。俱留孙佛。父名野倪也那多。母名尾舍佉。王名刹谟刹摩。城名刹摩。俱那含牟尼佛。父名野倪也那睹。母名乌多啰。王名输部。城名输婆嚩帝。迦叶如来。父名稣没啰贺摩。母名没啰贺摩虞钵多。王名讫里计。城名波罗奈。我今应正等觉。父名净饭王。母名谟诃摩耶。城名迦毗罗。

  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彼佛本生处
 满度摩为父  满度摩帝母
 所都大城郭  亦名满度摩
 时丰国富盛  人民恒快乐
 尸弃佛世尊  阿噜拏王父
 阿噜拏嚩帝  是佛母之名
 所居城同号  阿噜拏嚩帝
 人民甚炽盛  大富常安隐
 毗舍浮如来  父王及母名
 稣钵啰帝都  钵啰婆嚩帝
 所都之国城  名阿努波摩
 其世亦安隐  一切无灾害
 俱留孙世尊  彼父所立名
 野倪也那多  尾舍佉为母
 刹谟刹摩王  都彼刹摩城
 时彼诸众生  崇重于贤善
 俱那含牟尼  野倪也那睹
 而是父之名  母号乌多啰
 国王名输部  输婆嚩帝城
 纵广多严饰  有情无诸恼
 迦叶波佛父  稣没啰贺摩
 母立没啰贺  摩虞钵多名
 讫里计国王  都波罗奈城
 其中诸众生  昼夜常安隐
 我今所生处  净饭王为父
 摩诃摩耶母  城名迦毗罗
 如是正等觉  七佛诸如来
 父母及国城  分别名如是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声闻弟子。毗婆尸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欠拏底写。声闻中第一。尸弃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部三婆嚩。声闻中第一。毗舍浮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野输多啰。声闻中第一。俱留孙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散𡁠嚩。声闻中第一。俱那含牟尼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稣噜努多啰。声闻中第一。迦叶波如来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婆啰特嚩惹。声闻中第一。我今应正等觉大智弟子。名舍利弗。声闻中第一。

  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有大智慧子
 名欠拏底写  尸弃佛世尊
 有大智慧子  名部三婆嚩
 毗舍浮如来  有大智慧子
 名野输多啰  俱留孙如来
 有大智慧子  名曰散𡁠嚩
 俱那含牟尼  有大智慧子
 稣噜努多啰  迦叶佛世尊
 有大智慧子  婆啰特嚩惹
 我今应正觉  有大智慧子
 名曰舍利弗  如是七佛子
 于诸声闻中  各各为第一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侍者弟子。毗婆尸如来应正等觉侍者。名阿输迦。尸弃如来应正等觉侍者。名刹摩迦噜。毗舍浮佛应正等觉侍者。名乌波扇睹。俱留孙佛应正等觉侍者。名没提逾。俱那含牟尼佛应正等觉侍者。名稣噜帝里野。迦叶如来应正等觉侍者。名萨里嚩蜜怛啰。我今应正等觉侍者。名阿难陀。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佛子阿输迦  刹摩迦噜等
 并乌波扇睹  没提逾之者
 稣噜帝里野  萨嚩蜜怛啰
 及彼阿难陀  皆为佛侍者
 常行慈悲心  成就三摩地
 通达诸法相  具足大智慧
 多闻而聪敏  为大法之师
 众中居第一  名闻于十方
 人天皆归敬  精进力坚固
 断尽诸烦恼  而证无生灭
 承侍佛世尊  恒获于己利
 如是诸如来  成就真佛子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我今复说七佛如来所度声闻之众。毗婆尸如来第一会说法。有六万二千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二会说法。有十万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三会说法。有八万苾刍得阿罗汉果。尸弃如来第一会说法。十万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二会说法。八十亿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三会说法。七万苾刍得阿罗汉果。毗舍浮如来。第一会说法。八万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二会说法。七万苾刍得阿罗汉果。第三会说法。六万苾刍得阿罗汉果。

  俱留孙如来一会说法。四万苾刍得阿罗汉。俱那含牟尼佛一会说法。三万苾刍得阿罗汉果。迦叶如来一会说法。二万苾刍得阿罗汉果。我今一会说法。一千二百五十苾刍得阿罗汉果。

  尔时世尊。重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尸弃毗舍浮
 俱留孙世尊  俱那含迦叶
 并释迦牟尼  各各出世时
 所度声闻众  数有七十亿
 九万余三千  二百五十人
 皆得阿罗汉  不受于后有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等谛听。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浮佛。乃至我今出现世间。住持教化。宣说法教。调伏有情。戒行仪范。受持衣钵。求证菩提。无有少法而各别异。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如是过现劫  毗婆尸等佛
 所度众苾刍  成就大智慧
 勤修于正道  菩提之分法
 五根与五力  四念四神足
 七觉八圣支  及彼三摩地
 寂静眼等根  通达于法藏
 开悟诸群生  增长于慧命
 如是贤劫中  皆叹未曾有
 佛以大悲智  自觉觉于他
 威德大神通  所说皆如是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与诸苾刍即从座起。还给孤独园。过是夜已。至平旦时。

  诸苾刍众。从其本舍。往迦里梨道场。互相推问。过去如来入大涅槃。离诸戏论。永断轮回。而无过失。如是大丈夫。有如是智慧。如是持戒。如是三摩地。如是解脱。如是威德。如是种族。降世利生。甚为希有不可思议。

  尔时世尊知诸苾刍心之所念。从座而起。诣迦里梨道场。结跏趺坐。告苾刍众言。于意云何。时诸苾刍白世尊言。我等闻说。过去如来。入大涅槃。离诸戏论。永断轮回。而无过失。如是大丈夫。有如是智慧。如是持戒。如是三摩地。如是解脱。如是威德。如是种族。降世利生。甚为希有不可思议。佛言。苾刍。汝今所说。何以故。苾刍白言。佛有清净法界。证真觉智。无不了知。愿为解说。佛言。苾刍。汝等谛听。我今说之。于过去世。有大国王名满度摩。彼王妃后名满度摩帝。

  尔时毗婆尸佛。从兜率天降下阎浮。入于母腹住胎藏中。放大光明照诸世间无有幽暗。而诸恶趣一切地狱。日月威光亦不能照。佛光所及忽得大明。而彼有情互得相见。即发声言。何故此间有别众生。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从兜率  下降阎浮时
 如云亦如风  须臾至母腹
 身放大光明  照耀人天界
 地狱铁围山  皆悉无幽暗
 佛刹众境界  随住于母身
 如是大仙众  亦来俱集会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从兜率天下降阎浮。入母胎时。部摩夜叉高声唱言。此大菩萨大威德大丈夫。舍天人身及阿修罗身。处彼母胎而受人身。如是四天王天。忉利天。夜摩天乃至梵辅等天闻此唱言。菩萨降神处母胎中。皆悉来集。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从兜率  降神母胎时
 部摩大夜叉  唱言彼菩萨
 弃舍天中身  及于修罗质
 处此母胎中  即受人世报
 四王忉利天  夜摩及兜率
 乃至于梵世  皆悉闻斯事
 菩萨降人间  微妙真金色
 诸天悉来集  心怀大喜庆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从兜率天降阎浮时。有四大天子威德具足。身被甲胄。手执弓刀。拥护菩萨。人非人等皆不侵害。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忉利天帝释
 遣彼四天王  各具大威力
 身被金甲胄  手执弓刀枪
 恒时常卫护  罗刹非人等
 不敢作恼害  安住母腹中
 如处大宫殿  恒受诸快乐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从兜率天下降阎浮处母胎时。其身清净光明照耀。如摩尼珠。母心安隐无诸热恼。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处胎时  清净无瑕秽
 犹如琉璃珠  亦如摩尼宝
 光明照世间  如日出云翳
 成就第一义  出生最上智
 令母无忧恼  恒行众善业
 有情皆归仰  安处刹帝利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从兜率天下降阎浮处母胎时。未曾得闻母有染欲。色等五尘而无所著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处胎时  令母心清净
 不闻染污名  远离五欲过
 断除贪爱根  不受诸苦恼
 身心恒安隐  常得于快乐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从兜率天下降阎浮处母胎时。母自受持近事五戒。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淫欲。四不妄语。五不饮酒。于其右胁诞生。菩萨母后命终生天界中。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处胎中  母自持五戒
 右胁生童子  无彼诸苦恼
 譬如天帝释  受妙五欲乐
 于后命终时  速得生天上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大地震动。身真金色离诸垢染。放大光明普照世间一切境界。所有恶趣黑暗地狱忽然大明。彼中众生互得相见。各各疑云。何故此间有别众生。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大地皆震动
 身相如真金  不染诸尘垢
 威德大神通  光明照一切
 幽暗业众生  而互得相见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母无疲困。不坐不卧。尔时菩萨大威德大丈夫。心不昏昧。足不履地。有四大天子捧童子身。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母意无散乱
 不坐亦不卧  自在而适悦
 威德大丈夫  心离诸暗昧
 四天捧其身  足不履于地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身体清净如琉璃宝。远离一切脓血洟唾不净之物。亦如摩尼珠憍尸迦衣。诸尘垢等而不能着。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身器悉清净
 远离诸秽恶  脓血洟唾等
 譬如憍尸衣  及彼摩尼宝
 莹净体光明  尘垢皆不住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有二天子。于虚空中降二种水。一冷二温。沐浴童子。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空中有二天
 沐浴童子身  降彼二种水
 温冷各相宜  表圆于福慧
 成就大无畏  普遍视众生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具三十二相。身色端严。眼根清净见十由旬。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菩萨降生时  诸相悉具足
 目净复端严  远视十由旬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见忉利天。彼天帝释见此童子是真佛身。执白伞盖覆童子身。寒热风尘一切诸恶而不能侵。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童子初生时  远视于忉利
 帝释复睹之  手执白伞盖
 即来覆其身  寒热风日等
 及彼诸毒恶  一切不能侵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本母乳母养母。及诸宫人围绕保护。澡浴涂香种种承奉。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童子初生时  乳养有三母
 及彼诸宫人  四面常围绕
 澡浴复涂香  令彼常安隐
 如是昼夜中  无暂而舍离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身色端严。具三十二相。满度摩王。即召相师占其童子。婆罗门言。若令在家受灌顶轮王之位。主四天下具足千子威德无畏。不以兵杖弓剑能降他军。若复出家坚固修行成正等觉。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相师婆罗门  占此天童子
 告彼父王言  具相三十二
 如月出众星  世间甚希有
 若常在宫殿  必绍转轮位
 主领四大洲  复生千太子
 如是出家时  速成无上觉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右胁生时。身真金色诸相端严。如水生莲尘垢不着。一切有情瞻仰不足。所出言音微妙细密清雅流美。譬如雪山迦尾啰鸟。食花而醉。所出音声雅妙清响。众生闻者无不爱乐。童子言音亦复如是。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童子初生时  身相真金色
 亦如红莲华  尘垢不能染
 言音甚微妙  如迦尾罗声
 众人得闻之  爱乐无厌足

  尔时世尊说此偈已。告苾刍众言。汝今谛听。彼菩萨摩诃萨为童子时。远离邪妄。心意纯直。自觉觉他恒行正法。众人侍奉。如帝释天主宗敬父母。由此名为毗婆尸。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毗婆尸如来  为彼童子时
 通达大智慧  远离于邪妄
 自觉及觉他  修习正法行
 众人常爱敬  如彼帝释天
 侍养于父母  名闻满世间
 是名毗婆尸  利益诸含识

  佛说七佛经


[1]








版权所有:中华佛典宝库 www.fodian.net
技术支持:杭州引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www.e0571.com

慈悲的咒语

http://hi.baidu.com/fodizi/blog/item/eb69c624b4525e014d088d42.html




百度空间 | 百度首页 | 登录 心如虚空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药师佛,南无观音菩萨,南无地藏菩萨,南无护法韦驮尊天菩萨.本站文章欢迎转贴功德无量. 主页博客相册|个人档案 |好友 查看文章
慈悲的咒语2007-03-07 23:03
一、阿弥陀佛一字心咒   唵ong 阿a 弥mi 爹die 哇wa 舍she

◎这是阿弥陀佛让众生往生净土的心咒。也叫弥陀心印,平常念可以消除灾祸、消除疾病,命终往生净土,而且保证上品上生极乐世界。



二、阿弥陀佛往生心咒  唵ong 呗bei 玛ma 达da 列lie 吽hong
  
◎呗玛—就是莲花,达列—就是救度,阿弥陀佛用莲花救度一切众生,所以常念这个咒能消除一切业障,保证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并能超度死亡的众生与人,得生净土。



三、阿弥陀佛大乐心咒  唵ong 阿a 弥mi 爹die 瓦wa 阿a 依yi 斯si 德de 吽hong 舍she

◎三十万遍得悉地,佛现摄于无缘中,其后回向发心愿,消除现世非时亡,来世极乐深捷径,是故具缘当修持。



四、阿閦佛心咒 南nan 无mo 薄bo 伽qie 伐fa 帝di 阿a 閦chu 鞞pi 牙ya 莎suo 哈ha

◎阿閦佛也叫救度三涂苦佛,所以帮助地狱鬼道乃至畜生道,常念这个阿閦佛心咒就能帮其超度,功德无量。



五、加持四小咒

◎净法界真言:唵ong 览lan 姆mu

◎文殊护身咒:唵ong 齿chi 林lin 姆mu

◎大轮一字咒:唵ong 部bu 林lin 姆mu

◎净土变:唵ong 仆pu 刊kan 姆mu —变大地黄金琉璃。



六、加持念珠咒 嗡ong 噜lū 西xī 惹ra 嘛ma 尼ni 札zha 尔er 瓦wa 打da 雅ya 吽hong
  
◎我们每天都要念佛,拿的念珠加念这个咒,如果念七遍,吹一口气在数珠上,不但魔不侵,你念的佛号跟咒语,变成千万遍的功德。



*七、绿度母心咒  唵ong 达da 咧lie 都dū 达da 咧lie 都dū 咧lie 莎suo 哈ha

◎观世音菩萨帮助众生离苦,现出绿度母形象,常念绿度母心咒,能断轮回病苦之根源,免除一切魔障,也能够去除瘟疫种种病苦,消除世间一切灾难,增长寿命、福慧,凡有所求无不如愿灵应如响,所以西藏人喜欢念绿度母心咒,我们平常也应该常念。



*八、白度母心咒  

嗡ong 达da 咧lie 都du 达da 咧lie 都du 咧lie 玛ma 玛ma 阿a 优you 尔er 

布bu 涅nie 嘉jia 那na 布bu 真zhen 因yīn 咕gū 如ru 梭suo哈ha

◎常持念白度母咒,能除病因灾劫,能增长寿命及福慧,断轮回之根,免除魔障瘟疫,凡有所求无不如愿。



九、变亿咒  

唵ong 三san 拔ba 惹ra 三san 拔ba 惹ra 波bo 玛ma 纳na 萨sa 惹ra 嘛ma 哈ha 藏zang 巴ba 巴ba 吽hong 帕pa 得de 莎suo哈ha

◎把你所做的功德便成一亿倍,所以每天早上起来,念七遍,或是在念佛作法会前念七遍,那你今天所做的功德就变成一亿倍。



*十、补阙咒 唵ong 都du 噜lu都du 噜lū 渣zha 牙ya 木mu 卡ka 嘿hei 莎suo诃he

◎每天晚上念七遍,然后回向,那么白天所念的彿号、经、咒语,不但圆满,而且可以增加千万倍的功德。



十一、如意轮咒—满愿轮咒:

唵ong 帕pa 摩mo 无wu 许xu 尼ni 夏xia 毕bi 玛ma 雷lei 吽hong 呸pei

  ◎念一遍,净无间罪。每日七次,生净土。
  ◎常持此咒,能使忆前世,预见来世。
  ◎持完咒,吹气于衣服或燃香上,香气可净自己,利有情。
  ◎将咒放在门槛上,下面走过的人及有情得净化,不堕恶趣。
  ◎每日持七遍,功德等同供养恒河沙数诸佛。
  ◎持咒后,吹气在砂上,撤死尸,有情曾破戒或已堕恶趣,皆能转生上界。
  ◎持咒,吹气于香水,燃香上,闻者皆能净恶业,冶疗传染病,助成佛道。
  ◎供香亦可持此咒六遍,供养偈一遍,‘愿此香华,普遍十方,供养三宝,护法龙天,普薰众生,同入佛智。’



十二、尊胜佛母心咒

  唵ong 普pu隆long 娑suo 哈ha 唵ong 阿a 弥mi 达da 阿a 优you 达da 底di 娑suo哈ha

  ◎此尊胜佛母是主长寿及净障的女本尊。
  ◎听闻此咒之有情,永不堕恶趣。天神亦不堕畜生道。
  ◎洗身、穿净衣、受八戒,并持此咒一千遍。即使应命尽,亦能延长寿命,净除无明障,消除疾病。
  ◎在动物耳边持咒,令闻者,最后一生为畜生。
  ◎重病临终前,闻此咒,消病障,不堕恶趣,往生净土,不再胎生。
  ◎持咒二十一遍,吹气于芥菜子上,洒于重大恶业有情皮肤或骨头上,有情立即脱离恶趣,转生善道。
  ◎将咒放于塔内,屋内,屋顶幡旗,或身上,触影及风吹,皆除恶趣业。



*十三、报父母恩咒

 南nan 无mo 密mi 利li 多duo 多duo 婆po 曳yi 娑suo诃he

 ◎在农历七月中,每日持诵此咒四十九遍,回向现世父母增福增寿、七世父母往生净土、可报答父母恩。每一天都能念的。



十四、除障菩萨真言

 唵ong 沙sha 瓦wa 尼ni 瓦wa 那na 比bi 堪kan 匹pī 尼ni 吽hong吽hong呸pei

 ◎我们去帮人家助念,或是帮助舍报的动物有情,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没有障碍,那我们要加念这个除障菩萨咒,看到往生牌位,看到人家舍报,或是参加助念,加念这个咒,让对方往生净土无障碍。



*十五、加持足底咒

  嗡ong 切qie 也ye 杂za 惹ra 嘎ga 纳na 吽hong 西xī 娑suo诃he

◎早晨诵此咒三遍,对脚或鞋子唾沫或吹气,则当日无意中践死于足下之虫蚁物命可得生第三十三天。



十六、吹肉往生咒

  嗡ong 阿a比bi惹ra 嘎ga杂za惹ra 吽hong

  ◎食肉前,诵此咒七遍,吹气于肉上,可除食此肉过失,所食畜生则得生善趣。



十七、净化供品咒

  唵ong 班ban 札zha 阿a 弥mi 达da 固gu 达da 利li 哈ha 那na 哈ha那na 吽hong 呸pei



十八、超渡踏死虫蚁咒、渡肉咒

  唵ong 嘎ga 贝bei 啰la 嘎ga 木mu 莎suo 哈ha

  ◎每天不小心看到自己或别人踏死虫、蚂蚁时,赶紧持此咒,它们就得到超渡,每天看到别人吃肉,或是自己不得不吃肉时,赶紧持此咒,来超渡它们广结善缘。



十九、消病咒

  看病人时,默念偈云:‘见疾病人,当愿众生,知身空寂,离乖诤法。’

  唵ong 室shi 哩lī 多duo 室shi 哩lī 多duo 军jūn 吒zha 利li 莎suo 缚wa 诃he(三遍)



*二十、观世音菩萨六字大明咒

  唵ong 嘛ma 呢ni 呗bei 美mei 吽hong



*二一、观世音菩萨灭业障真言

  唵ong 阿a 噜lū 勒le 继ji 娑suo 婆po诃he



二二、观世音菩萨治病真言

  唵ong 啤pi 噜lū 纳na 崎qi 煎jian 都dou 喜xi 好hao

  秘mi 沙sha 妈ma 靴xūe 哈ha 木mu 煎jian 都dou 崎qi 悲bei 些xie 那na 打da

  啤pi 纳na 鸦ya 莎sha 哈ha(此咒宜默念,至`靴哈木`时稍用力念)



*二三、护生咒

  唵ong 缚wa 悉xī 波bo 罗luo 摩mo 尼ni 莎suo 诃he

  在饮水时取水时应当念此咒三遍,然后吹口气到水里。
  凡见一切生物,也应慈念此咒。
  梵网经有云:“
◎见一切众生,应唱言:“汝等众生,尽应受三皈十戒”
  ◎若见牛马猪羊一切畜生,应心念口言:“汝是畜生,发菩提心。”
  
  取水时当念:
  ‘若见流水,当愿众生,得善意欲,洗除惑垢。
  南无欢喜庄严王佛,南无宝髻如来,南无无量胜王彿。’
   唵ong 缚wa 悉xi 波bo 罗luo 摩mo 尼ni 莎suo 诃he(持咒三遍)
  若见大河,当愿众生,得遇法流,入佛智海。
  若见桥道,当愿众生,广度一切,犹如桥梁。



二四、忿怒三本尊心咒

  三本尊分别为:金刚手菩萨、马头明王、大鹏金翅鸟。

  去除鬼神病,或觉得有怪鬼时,念此咒:

  唵ong 班ban 札zha 巴ba 那na 哈ha 呀ya 卓zhuo 哇wa 噶ga 朗lang 札zha 吽hong 呸pei



二五、三恶道,听闻解脱咒

  阿a 比bi 甲jia 当dang 嘎ga



*二六、六道金刚咒

  哈ha 阿a 夏xia 萨sa 玛ma 哈ha(鬼、畜得解脱)



二七、本觉大明咒

  玛ma 玛ma 姑gu临lin 三san 咩min 答da



二八、金光明真言

  唵ong 阿a 谟mo 伽qie 尾wei 卢lu 左zuo 曩nang 摩mo 贺he 母mu 捺na 啰la

  摩mo 尼ni 钵bo 纳na 摩mo 入ru 缚wa 啰la

  钵bo 啰la 袜wa 多duo 野ye 吽hong

  ◎据《不空(目绢)索神变真言经》的记载,通持本咒可灭一切重罪,众生一听此咒即灭一切罪障。



*二九、成就所愿咒

  达da 雅ya 塔ta 班ban 赞zan 哲zhe 雅ya 阿a 瓦wa 波bo 达da 呢ni 耶ye 所suo 哈ha



三十、见佛(登道场)

  ‘若得见佛,当愿众生,得无碍眼,见一切佛。’

  唵ong 阿a 密mi 栗li 帝di 吽hong 发fa 吒zha



三一、礼佛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如比,

  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普礼真言: 唵ong 缚wa 日ri 啰la 斛hong(三遍)

  ◎每天早晚或到寺庙时,顶礼佛前,宜先诵此真言。才供上饮食香华等物。



三二、小供养咒

  唵ong 阿a 弥mi 利li 得de 吽hong 怕pa 都dou(吉祥印左三,右三)

  ◎供养十方诸佛、菩萨、缘觉、声闻、贤圣僧众。(供香、水、果)



三三、甘露水加持咒,甘露水洒净

  唵ong 打da 得de 打da 得de 嘛ma 哈ha 打da 得de 梭suo 哈ha

  (吉祥印、宝手印,无名指弹水)



三四、净三业真言

  唵ong 苏sū 巴ba 哇wa 修xiu 达da

  沙sha 哇wa 达da 玛ma 苏sū 巴ba 哇wa 修xiu 埵duo 航hang

  (莲花合掌印,合掌中放空加持五处:额、右肩、左肩、心、喉。)



三五、三皈依真言

  唵ong 仆pu 刊kan 姆mu



三六、发菩提心真言

  唵ong 钵bo 底di 吉ji 打da 母mu 得de 巴ba 达da 牙ya 弥mi



三七、施饿鬼食咒(弹食三次)

  唵ong 乌wū 资zi 札zha 比bi 札zha 阿a 辛xīn 玻bo 梭suo 哈ha



三八、施残食咒

  唵ong 乌wu 几ji 札zha 巴ba 零ling 打da 卡ka 卡ka 卡ka 嘻xī 卡ka 嘻xi



*三九、解毒神咒

  三san 钵bo 啰la 佉qie 多duo(饮食、饮水前念三遍)



四十、观音杨柳枝药法

  唵ong 缚wa 日ri 啰la 达da 磨mo

  比bi 沙sha 尔er 耶ye 啰la 惹re 耶ye 梭suo 哈ha



四一、观音合掌手法(被敬爱法)

  唵ong 缚wa 日ri 啰la 达da 磨mo 悉xī 驮tuo 缚wa 施shi 迦jia 啰la 梭suo 哈ha



四二、甘露手咒

  唵ong 苏su 噜lu 苏su 噜lu

  钵bo 啰la 苏su 噜lū 钵bo 啰la 苏sū 噜lū 苏su 噜lu 苏su 噜lu 也ye 梭suo 哈ha



四三、爱染明王心咒

  唵ong 吽hong 悉xi 地di 梭suo哈ha

  ◎常持诵,得一切天人爱敬降伏,能令一切人见者欢喜,能成就一切心愿,悉皆圆满。速得成就金刚萨埵身悉地,现生世间获得一切法平等金刚心。

  ◎念此咒能转爱染心为清净菩提心。



四四、作明佛母心咒

  唵ong 咕gu 噜lu 咕gu 列lie 啥lin 梭suo 哈ha

  ◎此咒主怀爱法,可钩出众生本具之慈爱、怀柔,尽摄法界众生圆满成佛。修此法者可得人天福报,具足大权威势,受上司与部属的敬爱。属阿弥陀佛莲华部的法门,以莲花钩召众生。



*四五、莲花生大士心咒

  嗡ong 阿a 吽hong 班ban 扎zha 格ge 鲁lu 巴bei 玛ma 希xī 德de 吽hong



*四六、智慧文殊菩萨心咒

  嗡ong 阿a 喇la 巴ba 札zha 那na 谛di

四七、释迦牟尼佛本尊心咒

  嗡ong 牟mou 尼ni 牟mou 尼ni 嘛ma 哈ha 牟mou 尼ni 耶ye 梭suo 哈ha

四八、虚空藏菩萨真言

  嗡ong 缚wa 日ri 啰la 啰la 多duo 那na 吽hong

*四九、破地狱真言

  唵ong 伽qie 啰la 帝di 耶ye 娑suo 婆po 诃he

*五十、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

  唵ong 钵bo 啰la 末mo 邻lin 陀tuo 宁ning 娑suo 婆po 诃he

*五一、三昧耶戒真言

  唵ong 三san 昧mei 耶ye 萨sa 埵duo 錽wan

*五二、楞严心咒

  唵ong 阿a 那na 隶li 毗pi 舍she 提ti 鞞pi 啰la 跋ba 阇she 啰la 陀tuo 唎li

  槃pan 陀tuo 槃pan 陀tuo 你ni 跋ba 阇she 啰la 谤bang 尼ni 泮pan

  虎hu (合牛)xin 都du 嚧lu 瓮yong 泮pan 莎suo 婆po 诃he

*五三、藏传大悲咒

  拿na 摩mo 惹re 纳na 达da 拉la 雅ya 雅ya 纳na 摩mo 阿a 里li 雅ya

  佳jia 纳na 萨sa 嘎ga 拉la 贝bei 勒le 佳jia 纳na 尤you 哈ha 拉la 佳jia 雅ya

  达da 他ta 嘎ga 达da 雅ya 阿a 拉la 哈ha 爹die

  桑sang 雅ya 嗓sang 布bu 达da 雅ya 拿na 摩mo 萨sa 噜lu 哇wa

  达da 他ta 嘎ga 提ti 呗bai 阿a 拉la 哈ha 达da 呗bai

  桑sang 雅ya 桑sang 布bu 提ti 呗bai 拿na 摩mo 阿a 里li 雅ya

  阿a 哇wa 噜lū 给gei 爹die 秀xiu 哇wa 啦la 雅ya 布bu 地di 萨sa 埵duo 哇wa 雅ya

  玛ma 哈ha 埵duo 哇wa 雅ya 玛ma 哈ha 嘎ga 噜lu 尼ni 嘎ga 雅ya 达da 爹die 雅ya

  他ta 翁ong 达da 啦la 达da 啦la 提ti 力li 提ti 力li 吐tu 露lu 吐tu 露lu

  易yi 笛di 威wei 易yi 笛di 加jia 列lie 加jia 列lie

  不bu 啦la 加jia 列lie 不bu 啦la 加jia 列lie

  固gu 苏su 美mei 固gu 苏su 玛ma 哇wa 垒lei 易yi 利li 密mi 利li

  积ji 地di 作zuo 哈ha 啦la 玛ma 巴ba 纳na 雅ya 唆suo 哈ha

*五四、大悲咒心咒

  嗡ong 乏fa 及ji 喇la 达da 尔er嘛ma 赫he 利li

  ◎此咒能除病苦及一切灾难,能度已亡之一切众生。其功德与往生咒,六字大明咒,绿度母咒等相同。

*五五、日光菩萨咒

  日光菩萨为受持大悲心陀罗尼者,说大神咒而拥护之:

  ‘南na 无mo 勃bo 陀tuo 瞿ju 那na 迷mi 南na 无mo 达da 摩mo 莫mo 诃he 低di

  南na 无mo 僧seng 伽qie 多duo 夜ye 泥ni

  底dī 哩lī 部bu 毕bi 萨sa 咄duo [木詹]dan 纳na 摩mo’

  ◎功德:诵此咒灭一切罪,亦能辟魔及除天灾,若诵一遍,礼佛一拜,如是日别三时诵咒礼彿,未来之世所受身处,当得一一相貌端正可喜果报。

*五六、月光菩萨咒

  月光善萨亦复为诸行人,说陀罗尼咒而拥护之:

  ‘深shen 低dī 帝di 屠tu 苏sū 吒zha 阿a 若ruo 蜜mi 帝di 乌wū 都dou 吒zha

  深shen 耆qi 吒zha 波bo 赖lai 帝di 耶ye 弥mi 若ruo 吒zha 乌wu 都dou 吒zha

  拘ju 罗luo 帝di 耆qi 摩mo 吒zha 沙sha 婆po 诃he’

  ◎功德:诵此咒五遍,取五色线作咒索,痛处系,此咒乃是过去四十恒河沙诸佛所说,我今亦说,为诸行人作拥护故、除一切障难故、除一切病痛故、成就一切诸善法故、远离一切诸怖畏故。此陀罗尼能大利益三界众生;一切患苦萦身者,以此陀罗尼治之,无有不差者。此大神咒,咒干枯树,尚得生枝柯华果,何况有情有识众生,身有病患治之不差者,必无是处。



五七、观世音菩萨甘露咒

  观音陀罗尼经云:诵此咒者,所有过去现在四重五逆,谤方等经一阐提罪,悉皆消灭无有遗余。身心轻利智慧明达,若身若语悉能利乐一切众生。

  若有众生广造一切无间等罪,若得遇此持咒人影暂映其身,忽得共语或闻语声,彼人罪障悉皆消灭。

  又若欲利益一切有情者,每至天降雨时,起大悲心仰面向空,诵观世音菩萨甘露咒二十一遍,其雨滴所沾一切有情,尽灭一切恶业重罪皆获利乐。

  南na无mo喝he啰la怛da那na哆duo啰la夜ye耶ye 南nan无mo阿a唎li耶ye

  婆po卢lu羯jie帝di铄shuo钵bo啰la耶ye 菩pu提ti萨sa埵duo婆po耶ye

  摩mo诃he萨sa埵duo婆po耶ye 摩mo诃he迦jia卢lu尼ni迦jia耶ye

  怛dan 侄zhi 他ta 唵ong 度du 宁ning 度du 宁ning 迦jia 度du 宁ning 莎suo 诃he’



*五八、金刚萨埵百字明咒

  嗡ong 班ban札zha拉la 萨sa埵duǒ 萨sa玛ma呀ya

  玛ma奴nu 巴ba拉la呀ya

  班ban杂za拉la 萨sa埵duǒ 喋die诺nuo巴ba

  地di叉cha 则ze桌zhuo 美mei巴ba哇wa

  速su埵duo 卡ka唷you 美mei巴ba哇wa

  速su波bo 卡ka唷you 美mei巴ba哇wa

  阿a奴nu 拉la多duo 美mei巴ba哇wa

  萨sa尔er哇wa 悉xī地di 美mei札zha 呀ya擦wa

  萨sa尔er哇wa 嘎ga尔er玛ma 速su杂za 美mei也ye

  积jī当dang 希xī里li呀ya 咕gū如ru吽hong

  哈ha哈ha 哈ha哈ha 霍huo 巴ba嘎ga问wen

  萨sa尔er哇wa 达da他ta 嘎ga达da 班ban杂za

  玛ma美mei 面mian杂za 班ban札zha 巴ba哇wa 玛ma哈ha

  萨sa玛ma 呀ya 萨sa 埵duǒ 阿a

  金刚萨埵心咒:嗡ong 班ban 札zha 萨sa 埵duo 吽hong

  常诵此咒有下列功德:

  ◎能忏悔及消除无始以来之罪业。

  ◎能止一切恶念,令不增长。

  ◎能破除一切烦恼。

  ◎能增长无量无边之福智。

  ◎能生种种功德,于修法后,能加诵此咒若干遍,所有修法时,偶有过失错误遗漏之处,诸佛菩萨不将为咎。

  ◎随愿所求,事事如意。



*五九、往生咒(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咒)

  南nan 无mo 阿a 弥mi 哆duo 婆po 夜ye 哆duo 他ta 伽qie 多duo 夜ye

  哆duo 地di 夜ye 他ta 阿a 弥mi 利li 都dou 婆po 毗li

  阿a 弥mi 利li 多duo 悉xi 耽dan 婆po 毗li

  阿a 弥mi 利li 哆duo 毗pi 迦jia 兰lan 帝di

  阿a 弥mi 利li 哆duo 毗pi 迦jia 兰lan 多duo

  伽qie 弥mi 腻ni 伽qie 伽qie 那na 枳zhi 多duo 迦jia 利li 娑suo 婆po 诃he



*六十、佛母准提神咒

  稽 ji 首 shou 皈 gui 依 yi 苏 su 悉 xi 帝 di

  头 dou 面 mian 顶 ding 礼 li 七 qi 俱 ju 胝 zhi

  我 wo 今 jin 称 cheng 赞 zang 大 da 准 zhun 提 ti

  惟 wei 愿 yuan 慈 ci 悲 bei 垂 chui 加 jia 护 hu

  南 na 无 mo 飒 sa 多 duo 喃 na 三 san 藐 miao 三 san 菩 pu 驮 tuo

  俱 ju 胝 zhi 喃nan 怛 da 姪 zhi 他 tuo 唵ong

  折 zhe 戾 li 主 zhu 戾 li 准 zhun 提 ti 娑 suo 婆 po 诃 he




*六一、药师灌顶真言

  南 na 谟 mo 薄 bo 伽 qie 伐 fa 帝 di 鞞 pi 杀 sha 社 she

  窭 ju 噜 lu 薜 pi 琉 liu 璃 li 钵 bo 喇 la 婆 po

  喝 he 啰 la 阇 she 也 ye 怛 da 他 tuo 揭 jie 多 duo 也 ye

  阿 a 啰 la 喝 he 帝 di 三 san 藐 miao 三 san 勃 bo 陀 tuo 耶 ye

  怛 da 姪 zhi 他 tuo 唵ong 鞞 pi 杀 sha 逝 shi

  鞞 pi 杀 sha 逝 shi 鞞 pi 杀 sha 社 she

  三 san 没 mo 揭 jie 帝 di 莎 suo 诃 he


  ◎此咒功德专除病苦增寿命,免火灾,并能消除一切灾业,命终往生清净琉璃世界永不退转。



六二、长寿佛心咒

  唵ong 雅ya 玛ma 喇la 聂nie 这zhe 娃wa 烟yan 爹die 野ye 梭suo 哈ha

  ◎常持此咒,能增长寿命及福慧,消除无始以来一切罪业。



六三、金刚手菩萨心咒

  唵ong 班ban 札zha 巴ba 聂nie 吽hong

  ◎此咒功德能降魔除障。



*六四、七佛灭罪真言

  离 li 婆 po 离 li 婆 po 帝 di 求 qiu 诃 he 求 qiu 诃 he 帝 di

  陀 tuo 罗 luo 尼 ni 帝 di 尼 ni 诃 he 啰 la 帝 di

  毗 pi 黎 li 你 ni 帝 di 摩 mo 诃 he 伽 qie 帝 di

  真 zhen 陵 ling 乾 qian 帝 di 娑 suo 婆 po 诃 he




*六五、普回向真言

  唵ong 娑suo摩mo啰la 娑suo摩mo啰la

  弥mi摩mo曩nang 萨sa哈ha啰la摩mo诃he 咱za哈ha啰la吽hong

  ◎这一咒语出自《守护国界主陀罗尼经》,经中佛陀教导众生,应该将自己所修集的种种善根,普遍回向给一切众生,愿众生都能证得佛果。



*六六、智慧流星咒

  唵ong 加jia 那na 阿a 瓦wa 罗luo 个ge 得de 萨sa 曼man 大da

  萨sa 帕pa 惹ra 那na 锐rui 莫mo 巴ba 瓦wa 萨sa 玛ma 呀ya

  玛ma 哈ha 玛ma 纳na 德de 热re 德de 热re 悉xi 达da 亚ya 左zuo 拉la 纳na 吽hong

  ◎念七遍捧七把水放入水中,或念七遍后吹气于水中,凡是野兽、鸟类和水中动物,一饮此水,就能消除一切罪业而往生善趣。


*六七、净身业真言:

  唵,修哆唎,修哆唎,修摩唎,修摩唎,萨婆诃。

*六八、净口业真言:

  唵,修利,修利,摩诃修利,修修利,萨婆诃。


*六九、治癌咒:

  怛da 至zhi 他ta 頞e 兰lan 帝di 頞e 兰lan 米mi 室shi 利li 卑pi 室shi 里li 室shi 里li 摩mo 羯jie 失shi 质zhi

  三san 婆po 拔ba 都du 梭suo 哈ha


七十、智炬如來破地狱真言:

  南nan 无mo 阿a 瑟se 吒zha 始shi 底di 南nan 三san 藐miao 三san 沒mo 駄tuo 俱ju 胝zhi 南nan

  唵ong 撮she 辣la 納na 嚩wa 婆po 細xi 提ti 哩li 提ti 哩li 吽hong

  ◎此咒若诵一遍,无间地狱碎如微尘,于中受苦众生,悉生极乐世界。若梵书此咒于钟、鼓、铃一切会发声的物品上,有诸众生得闻声者,所有十恶五逆等罪,悉皆消灭,不堕恶趣之中。

  
七一、马头明王咒:

  唵ong 班ban 札zha 卓zhuo 达da 哈ha 呀ya 桌zhuo 哇wa 呼hu 噜lu 呼hu 噜lu 吽hong 呸pei

  ◎降伏一切罗刹、鬼神、天龙八部之一的一切魔障,清除无明业障、瘟疫、痛苦,免一切毒恶邪法。




七二、防健睡鬼咒

  浮fu 浮fu 流liu 兜dou 阿a 吒zha 腻ni 知zhi 浮fu 流liu 兜dou 睺hou 睺hou 睺hou 睺hou 若ruo 浮fu 流liu 兜dou

  苏su 摩mo 帝di 浮fu 流liu 兜dou 呼hu 呼hu 阿a 吒zha 那na 浮fu 流liu 兜dou 莎suo 呵he



*七三、毗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又名:光明真言)

  嗡ong 阿a 摩mo 伽qie 尾wei 嚕lu 佳jia 拿na 。嘛ma 哈ha 。母mu 德de 辣la 。嗎ma 呢ni 。

  叭ba 德de 嘛ma 。及ji 發fa 拉la 。缽bo 拉la 乏fa 爾er 打da 雅ya 。吽hong 。



 

海涛法师-慈悲咒语教念A下载:http://down.goodweb.cn/web/xin_down01/cibeide_zhouyu01.mp3

海涛法师-慈悲咒语教念B下载:http://down.goodweb.cn/web/xin_down01/cibeide_zhouyu02.mp3


慧律法师《安乐妙宝》-咒语的教念下载 海涛法师《慈悲咒语》视频版

十小咒注音 大佛顶首楞严咒 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拼音版)

千手千眼观世音大悲心陀罗尼(大悲咒) 普庵咒 佛说疗痔病咒(可治癌症跟痔疮、青春痘等等)


类别:学佛好处 | 添加到搜藏 | 浏览(49082) | 评论 (161) 上一篇:称念诸佛名号功德 下一篇:佛陀的格言 网友评论:1 匿名网友 2007-04-26 03:20 | 回复 非常感谢,功德无边~
2 网友:shanhunian 2007-04-28 03:39 | 回复 请教有关虚空藏菩萨真言,我还看到一个版本是:南牟‧阿迦舍‧揭婆耶‧唵‧阿唎‧迦么唎‧慕唎‧莎诃‧ 你这里引用的版本是出自什么地方,为什么都是虚空藏菩萨真言却差别这么大呢? 请你赐教,我现在正想用虚空藏菩萨真言来增加我的智慧和记忆力,非常感谢站长
3 匿名网友 2007-05-03 17:18 | 回复 太好了.
4
风之迷幻 2007-05-18 00:55 | 回复 谢谢分享... 可是真的不了解怎么个念法啊?!
6 网友:法名-常胜 2007-05-28 23:38 | 回复 非常感谢,我可以很好念了,功德无量!
7 网友:常胜 2007-05-28 23:40 | 回复 真的是佛力加持的结果!不可思议!!心想事成!!
8 网友:小雨 2007-08-01 10:39 | 回复 家里蚂蚁多,请问念哪一咒语好?前几日好象有看到。现在找不到了。请法师明指。感谢!
9
popop27 2007-08-01 11:23 | 回复 用普庵咒 http://hi.baidu.com/fodizi/blog/item/205e1afab2010d8b9f51464c.html
11 网友:ljn 2007-08-20 22:37 | 回复 请问见到流浪的小动物想为他们祈求得到一个家。应该念什么咒呢?
12
fionazhao2000 2007-08-21 13:35 | 回复 呼宝髻如来、宝胜如来名号三遍,即有神佛守护,会保护他们安康。如果见到的是小动物的尸体,就念往生咒吧。但不管如何,南无阿米驼佛都是通用的。
13
真玉 2007-08-22 21:04 | 回复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15 网友:衲子 2007-09-19 09:01 | 回复 阿弥陀佛。非常感谢有这么好的网址!
16
ylzaaaaa 2007-09-21 19:49 |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
17 网友:释仁德 2007-10-05 22:46 |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 感谢大德人士 为众多居士得到一个良好的学佛空间
18
绮傲轩 2007-10-10 13:51 | 回复 求教大师,在我曾经的生命中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有的人现在在我身边,而有的人不在我身边,是不是我每天念这些慈悲的咒语就能报答他们?我要有什么样的仪式吗?心里想着他们就可以吗?
19
香水百合889 2007-11-02 12:57 | 回复 感谢贵网址能使我能够学到这些咒语. 谢谢!!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普萨!
20 网友:123 2007-11-27 20:27 | 回复 随喜功德
21 匿名网友 2007-12-22 21:58 | 回复 谢谢大师,我要好好修心。
22 网友:何霓云 2008-01-04 16:58 | 回复 谢谢你啊,随喜,
23 匿名网友 2008-01-06 02:01 | 回复 无量功德
24
玲珑佛缘 2008-01-30 19:56 | 回复 无量功德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普萨!
25 网友:celsicia 2008-03-14 15:02 | 回复 大师,若家里有白蚁,应该念哪个咒语,好让它们离开?
26 匿名网友 2008-03-14 15:10 | 回复 大师,有什么办法嫩让我远离朋友间的交际问题呢?不停地被他人摸黑真的是很不好受。。。导致我每天在学院的生活都毫不开心,学业上也不太能专注。。。
27
2005bqhm 2008-03-22 23:23 | 回复 阿弥陀佛,无量无边功德!!恭敬顶礼!!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28
lzsyh02 2008-04-05 14:37 | 回复 阿弥陀佛
29 网友:liccoo 2008-04-13 11:49 | 回复 感恩,阿弥陀佛
30 网友:lwenr123 2008-04-16 10:36 | 回复 阿弥陀佛
31 网友:缘 2008-04-24 13:25 | 回复 阿弥陀佛。随喜功德。
32 网友:付达强 2008-04-27 12:01 | 回复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33 匿名网友 2008-05-03 13:19 | 回复 这位师兄很谢谢你提供的慈悲心咒,我已转载
34 匿名网友 2008-05-14 22:57 | 回复 感恩!功德无量 随喜功德!!!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35 匿名网友 2008-05-14 23:40 | 回复 慈悲的咒语!感恩!随喜!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36 匿名网友 2008-06-04 21:17 | 回复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功德无量,
37 匿名网友 2008-07-02 15:28 | 回复 随喜功德!阿弥陀佛!
38 匿名网友 2008-07-03 18:57 | 回复 感恩
39 网友:开慧吧 2008-07-04 17:53 | 回复 感恩! 阿弥陀佛!    
40 匿名网友 2008-07-08 01:58 | 回复 感恩! 阿弥陀佛!
41 匿名网友 2008-07-13 21:44 | 回复 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莲花生大士南无妙音天女南无毗罗遮那佛南无金刚萨埵如来南无佛 南无法 南无僧
42 匿名网友 2008-07-13 21:45 | 回复 顶礼一切佛菩萨南无佛 南无法 南无僧
43 网友:同修 2008-07-19 17:57 | 回复 随喜功德 阿弥陀佛
44 网友:网友:同修 2008-07-31 11:48 | 回复 .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药师佛,南无观音菩萨,南无地藏菩萨,南无护法韦驮尊天菩萨
45 网友:同修 2008-07-31 18:27 | 回复 感恩..阿弥陀佛..
46 网友:感恩 2008-08-04 11:19 | 回复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恭敬顶礼!随喜功德!
47 匿名网友 2008-08-14 23:54 | 回复 随喜功德
48 网友:万事吉祥 2008-08-26 14:11 | 回复 阿弥陀佛。我高兴也非常感谢有这么好的网址!谢谢!
49 网友:万事吉祥 2008-08-26 14:20 | 回复 阿弥陀佛。我很高兴也非常感谢有这么好的网址!能够让我们学到这些咒语. 谢谢!
51 匿名网友 2008-08-30 16:34 | 回复 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药师佛,南无观音菩萨,南无地藏菩萨,南无护法韦驮尊天菩萨
52 网友:石头 2008-08-31 09:01 | 回复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53 网友:石头 2008-08-31 09:26 |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请问大师:在那里能买到佛文注解的书?
54 匿名网友 2008-09-05 16:35 |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姓 名: 注册 | 登录 *姓名最长为50字节

网址或邮箱: (选填)

内 容: 插入表情 ▼ 闪光字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四位验证码,字母不区分大小写
看不清?
取消回复



©2009 Baidu

Monday, August 17, 2009

高雄文殊講堂 Kaohsiung Wen Shu School

1953 年,法師出生於台灣雲林,幼年遭逢困頓,深刻體驗人間疾苦。

就讀建國中學時,熱中探討人生哲學,遂博覽群籍,又擔任演辯社主辯人,因而奠定日後博聞
強記、辯才無礙的基礎。

1974 年入逢甲大學,參加普覺社,以此因緣聽聞佛法,並得以親近懺雲法師、李炳南老居士
等諸大善知識,乃發心以「振興聖教,正法重現」為己任。自此即深入經藏,精勤不輟。

1979 年淨土專宗研究所畢業,於
鳳山蓮社,依煮雲老和尚披剃,又
至台中南普陀佛學院跟隨廣化律師
學習,深受器重,並委以培育僧才
的重責大任。

法師早年即對佛門各宗派多所涉獵
,舉凡禪、淨、律、密、俱舍、華
嚴、法華、天台,皆有領會,無不
通達,兼以個性幽默風趣, 讓聆教
者受到莫大法益。其生動活潑的演
講方式,突破了一般人士對佛學講
座刻板的印象。將修行落實於生活
的演講內容,更啟發了蒙昧迷茫的
心靈。


法師身受高等教育,又深契佛理,講經時往往以科技知識印證經典教義,能夠近取譬喻而不離
第一義諦,深入淺出而融合時代脈動,因此廣受知識青年的歡迎,爭相邀請蒞校演講,如台大
、清大、師大、交大等二十多所極負盛名之大專院校,皆蒙其普施法雨。又如美國哈佛、英國
牛津、劍橋,乃至中國大陸的北大、復旦等知名學府,風聞師於禪學頗有悟境,凡有開示皆一
針見血,直見本地風光,也曾數度洽邀演講事宜。


此種演講風格,可謂開風氣之先,所到之處,法
緣殊勝,場場爆滿。 1987 年於台北中華體育館
講演皈依儀軌及八關齋戒,為首次舉辦大型佛學
講座,雖準備時間倉促,卻造成空前轟動,聽講
人次近十萬人。初擊法鼓,即收震聾發聵之功。
後於林口體育館敷演《達磨大師見性論》,更締
造二十萬人次聽講之盛況,因而享有「弘法旋風
」的美譽,亦曾多次應邀至美、加、紐、澳、歐
、日、星、馬、印尼等地弘法,法音遍及全球各
洲。也曾應中國佛協、宗教局之請,至北京、上
海、廈門等地演講,促進兩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法師主張「應當把聽經聞法列為一生一世最重要
的功課」,更改變了台灣佛教界的用功型態,使
解行並重的理想得以普遍推廣。當今台灣戒壇,
多數戒子皆因聽聞其說法而發心出家。

法師不但轉大法輪,更積極破邪顯正,對於台灣
宗教,猶如當頭棒喝,震醒眾生的顛倒夢想,凡
有聞者,莫不歎希有難得。

弘法工作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更非一蹴可幾的,為推動此項艱巨任務,法師長期以來,有系
統的開課講說,透徹剖陳佛法要義,涵蓋內容既廣且深,所談經論不下數百,兼容並蓄而指歸
淨土。是以廣受教內肯定,為百年來難得一見之弘法神才。 1995 年蒙明暘長老傳付曹洞宗四
十八代,臨濟宗四十二代祖師位,兩岸佛教法脈相承,引為美談。

法師悲願深切,常以「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菩薩行自詡,為使法音宣流,傳
之久遠,遂將開示實況,製作成錄音帶、影音光碟等,或結集成冊,嘉惠有緣。目前出版之有
聲法寶計百餘種,共百萬套。文字著作數十種,每種皆刊行超過數百萬冊。種類之多,數量之
廣,品質之精,迄今無人能出其右。

雖被公認為中生代之佛教界領袖,法師仍一本平淡、平實、平凡、平常之風骨,在利生濟世的
菩提道上,奮勇邁進。誠如其所言,將生命發揮在最有意義的地方,成就無量的慈悲喜捨。








Copyright & copy; 高雄文殊講堂 Kaohsiung Wen Shu School
台灣-高雄市806前鎮區嘉陵街6號 No.6 ChiaLING St. Chen Dist Kaohsiung. Taiwan, R.o.c **電子信箱:wenshu.org@msa.hinet.net
TEL:886-7-3327833 ****FAX: 886-7-3362077 / 本站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 ‧設計維護:德泉設計

桑耶精舍 - 心宏法師 Master

::: 回首頁 | 友善列印 | 轉換簡體 |
桑耶精舍
LOGO
:::
桑耶精舍 SBA

* 介紹精舍 Intro
* 行政組織 Team
* 心宏法師 Master

* 心宏法師 Master
* 心宏法師的開示 Teaching

:::
桑耶精舍 - 心宏法師 Master

【攝於中國北京的萬里長城、居庸關;2004, July】

【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

The Universe is sometime end, but my faithful vows of benefiting all sentient beings are endless forever.

【廣大如虛空,深徹如大海】

As Vast as the Universe; as Deep as the Ocean.

【滿心菩提種,遍灑三千界;願度有緣人,同登無上覺】

My mind has always been full with Bodhicitta (the mindfulness of enlightenment), Sincerely wish spread the lights of Three Jewels into the universe anywhere and anytime; Truly taking vows of benefiting all beings who have very good dharma-friendships with me, Guiding all sentient beings to reach the stage of complete enlightenment together.
◎誓願宏深

我們的講經法師,心宏師父,捨離親屬出家時,即殷誠祈禱諸佛菩薩加持,而發廣大的四弘誓願,特別是今生奉獻於:「眾生無邊誓願度,法門無量誓願學」。在過去出家十八年中,不辭勞辛地參訪世界各地,精勤修學三乘教法,深入經藏,對顯密的經論,皆能融通無礙。
◎大轉法輪

自2002年師父歸國後,因為眾多佛弟子的祈請,隨即投入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2002年5月起,先於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宣講印度佛教的重要論著,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他以各種善巧方便的譬諭,來解說深奧的佛法。並且深入淺出地,指導學員有系統地學習經論,與建立正確的正知正見。然後,循序漸進地引導學員,精進地修持「聞、思、修」的三無漏學。最後,能將清淨的正法,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關於心宏師父《入菩薩行論》的演講,請至財團法人佛陀教育基金會佛法演講檔下載區
◎廣度眾生

聞法者,皆生起無比的歡喜心,相繼來會而長期聽法與修持,對整體佛法的教義,生起無上的信願行的道心。此後,世界各地的佛教團體、與虔誠蓮友,如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紐澳、美國等地,更是數數迎請心宏師父,前去弘揚正法,廣度眾生。

◎建立正法城

2004年底,心宏師父細觀內外的因緣和合,可以弘揚諸佛的聖教,所以於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成立「桑耶精舍(SBA: Samye Buddhist Association)」。同時,規劃多用途的道場硬體,例如設置圖書館、多媒體視廳室等等。進一步,心宏師父深知:現代科技的進步,未來宏法利生,是須透過無國界的網路世界,才能快速圓滿佛行事業。所以,桑耶精舍目前全體佛弟子,在工作之餘,全心全力投入,架設起SBA網站,以便提供全世界各地蓮友,雖然在遠距離外的其他國度,也能聽聞聖教,精進修法。
◎長期講經與共修

為了饒益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和建立清淨樸實的正法城;所以,心宏師父在桑耶精舍,長期固定講經說法,並領導大家共修、研討,與共同奉獻和作事;為了就是希望在末法時代中,能建立有道風與學風的正法道場,猶如黑暗中的正法燈塔,以求諸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攝受更多有道心的佛弟子,來學習正法,並且精進修持。這樣正法燈塔,在今生有限的時空中,不但,可以幫助台灣當地的信眾;同時透過網站,也可無止盡地圓滿世界各地蓮友,求法的心願。
◎廣修六度萬行

心宏師父,以自己的清淨身口意,具足戒定慧三學,精修六度萬行;師父博學多聞,智慧如海,具有廣大的菩提心,不疲不厭地講經宏法,護持聖教,供養三寶。同時,也隨分隨力地,支助世界各地許多寺廟的醫藥或建設經費,乃至佛學院與閉關中心,歡喜地邀請一切有情眾生,共同積聚成佛道上的福慧資糧。例如尼泊爾義診之行,就是拔濟施福有情眾生的具體表現。
請看本網站的「朝聖之旅」區:尼泊爾義診之行。
◎時時開示法語

誠如心宏師父開示:「心量有多大,願力就有多大,要超越的考驗也有多大,累積的功德力有多大,同時自性的顯現就有多大。」師父苦口婆心地常常提醒大家:要不斷地發廣大願心,學習諸佛各種的正法;每天要提升自己的正知與正念,努力地轉化自己心中,不適當的惡念與習氣;經常發展出離心與菩提心,勤修止觀與般若波羅密。最後,在現生中,不但可以調伏自我的煩惱習氣,進而證悟究竟真理──「緣起性空的出世間智慧」,最終必定趨向於自他成佛的康莊大道。


姓名:釋心宏(Shinhong Shih)

簡歷如下:
1986 台北市立師專畢業
1988年8月 依止淨空老和尚出家,同年授三壇大戒。
1988~1993 專精學習大乘經論與西方淨土法門
1993~1994 曾任中壢、圓光佛學院「大學部與高中部」的淨土宗教師
1994 曾任新竹、福嚴佛學院教師
1994~1997 就讀於台北、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
1998 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畢業,並提出碩士論文:《般舟三昧經的研究》
1995~1998 曾任新竹、獅頭山元光寺住持(三年)
1998~1999 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大學、佛學碩士。碩士論文:《黃教廣論、止觀章與白教大手印的比較》(用英文撰寫)。
2000~2002 紐西蘭坎培拉(Canterbury)大學、佛學碩士。論文:《大乘定中見佛的研究:以般舟三昧經為中心》(用英文撰寫)。
2002年5月起 於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宣講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藕益大師的《金剛經破空論》、目前宣講《十地經論》及其他經論。

:::
主選單

* 桑耶精舍 SBA
o 介紹精舍 Intro
o 行政組織 Team
o 心宏法師 Master
* 最新公告 News
o 活動訊息 Activity
o 課程公告
o 其他公告 Others
* 佛陀教法 Dharma
o 概要總說 Intro
o 南傳佛教 Theravada
o 北傳佛教 Mahayana
o 藏傳佛教 Vajrayana
* 教學課程 Courses
o 教學課表 Schedule
o 內容下載 Download
o 入菩薩行論 Bodhicaryavatara
o 專欄文章 Articles
* 六度萬行 Activities
o 朝聖之旅 Pilgrim
o 影像集錦 Albums
o 佛教兒童區 Kids
o 法寶結緣 Books
o 招募義工 Volunteers
o 廣修供養 Universal Offerings
* 相關訊息 Info
o 問與答 FAQ
o 網路資源 Links
o 聯絡我們 Contact
o 使用規則 Rules
o 網站導覽 Site Map


搜尋本站 搜尋站外
Login
:::

帳號:
密碼: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桑耶精舍,請詳見使用規則。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5號3樓
電話:+8862-2775-1965 傳真:+8862-2775-1967
E-Mail:sba@sbaweb.org | RulingDigital 銳綸數位建置
建議使用IE 6.0 或 Mozilla Firefox,並將螢幕解析度設定為 1024*768,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瀏覽人數: 4535

Warrant
cron web_use_log